「不起眼女主角培育法Fine」 觀後感

ACGCOCKTAILS
3 min readJun 18, 2020

--

攝於2019年東京COMIC 1

世上沒有一本絕對的戀愛攻點及心理解讀書、有的是、 就是每個身的人自戀愛觀。

今次不起眼女主角培育法、 終於迎來最終章、就是不起眼女主角培育法Fine。 本人看完之後、都有一種和 『天氣之子』的感覺、就是暖在心頭的感覺。或者是我自己最想走在一起的一對、終於與我所料一樣地走在一起。當然在戲中、仍然有電視版的感覺、所以在不少的情節及對白、是令人會心一笑、也會令人記起劇中的情節。

一個永遠自認是令人噁心的男性宅、及一個覺得自己只是沒有特別、普通的女生、在時間流逝、他們慢慢互呼對方名字、在晚上深深研究遊戲中的對方、甚至互相相約地方去找尋戀愛的感覺及對白。但他們不知不覺地、開始由朋友慢慢察覺自己真正的心意。在他們兩人的感覺別人看他們、他們永遠都覺得是一個不器用的情侶、因為他們連怎樣去面對對方說甚麼都說不清。但何嘗戀愛就是這樣、因為戀愛是自由、而沒有甚麼一定方程式。

最後他們由一個不器用的戀愛故事、一瞬間變成完美的戀愛故事。

然而、追求者之中、很多人都覺得自己好特別、她們就努力去表現自己、努力追求自己的幸福之時、但想不到是、她們就是輸給一個覺得不會勝利的人。

其實戀愛之中、無論是男生還是女生、當你單戀了、喜歡了一個人的時候、就會覺得背後有一個力量、令大家前進、甚至為了對方而出盡全力。但當你知道追求的人選擇了不會和你走在一起、你永遠只能在痛苦中學習苦澀味、之後有一段時間要接受、再之後去重拾自我、再走上尋愛的旅程。這個時間、你可能不會再追尋戀愛、覺得戀愛就是「去他媽的愛情!」。但時間就是你的治療心靈的最佳良藥、最後你會再堂堂正正站在你曾經喜歡的人的面前、說出「我生活得好好、不用再擔心我!」

單戀的失敗、永遠是人生存之中、最痛的苦藥。但經過時間洗禮、遇上不少的事情、最終你會再鼓起勇氣、再令自己更堅強。

我自己在5年前、曾經喜歡一個人、但可惜、我沒有回報之餘、最後更被她傷害了。5年以來、我都是一直地去逃避戀愛。但一轉眼間、5年已過、我已經重拾自己、終於重新踏上找尋戀愛的路程。

最後、此電影真是贈給以下的人:
(1) 找到自己的幸福的各位;
(2) 好像我筆者一樣、仍然找尋的幸福的各位;
(3) 單戀失敗、或者剛剛失戀的各位。

筆者:Kenny、2020年6月18日。
(在此鳴謝「Neofilms 新映影片」安排優先場)

--

--

ACGCOCKTAILS

自2018年成立之日本動漫及藝能方面之採訪及評論媒體,亦有FB專頁及YOUTUBE頻道,多多指教。 FB 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CG-Cocktails-1572583229476812 YOUTUBE : ACG COCKT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