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電影 光之美少女 All Stars F」 觀後感

ACGCOCKTAILS
Dec 11, 2023

--

完場時有Cure Sky及Cure Prism入場, 並有問答環節

回想起我人生第一次接觸Precure系列,就是2006年的「光之美少女Splash Star」。因為真是純粹人物設定的可愛而看而已,所以當年我日文都未聽明, 即使無字幕也好,都要每星期日都追來看。因為本身我當年自己看初代的人設,真是純粹覺得是「美少女戰士」的翻版而已。

但當看SS時,都有少少震撼我,就是真正的搏鬥技的動畫。所以看到中間的時候,我都好快時間看回初代的無印和Max Heart兩輯。當我一直追下去時,就明白了「原來Precure絕對不是美少女戰士,而是另類的魔法戰鬥動畫」。

我自己不算是狂熱Fans, 因為我自己好主觀,會看角色設計,最後真是抽了某幾套Pretty Cure才去追。如果簡潔地整理的話,我看完就有以下…

主持KENNY自己入場裝備

2004年 — 「光之美少女」

2005年 — 「光之美少女 Max Heart」

2006年 — 「光之美少女Splash Star」

2010年 — 「Heartcatch 光之美少女!」

2011年 — 「Suite 光之美少女♪」

2012年 — 「Smile 光之美少女!」

2014年 — 「Happiness Charge 光之美少女!」

2023年 — 「開闊天空!光之美少女」

每一套Precure,本身都表達了不同的理念。但唯一不變的是,就是一班中學生 (也有部分是小學或者成人),怎樣在日常生活中,每日面對敵人的攻擊之餘,在故事中也見到他們的成長。

今次光之美少女電影定位是20周年的電影。整個電影有趣地方的是,就是假定了整個Precure生存在同一世界,所以大家即使是初心的人入場看也好,其實都可以理解到的。但當然了,如果您本身已經有追開的話,故事後半部分,出現了不少我和Fans曾經看過的畫面和對白,我真是看到眼淚都在眼角走了出來了…有時這些畫面,或者不是一個決定性的畫面,但就是細細的回憶,也會永刻於心底內。「啊,這一幕好有印象!」「當年這一幕我都看到心動!」

長年Fans分享珍藏

另外故事當中,當中至尊天使說了一句「究竟甚麼是Precure?」,也是監督田中裕太在雜誌訪問中都有說了出來,也是今次電影中一個好重要的主題。其實或者可能對製作群,聲優本身,甚至作為觀眾的自己,出來的答案是不同。

我自己的答案來說,Precure的存在,不多不少是我人生其中一個好重要的路標。

在電影也好,在電視動畫也好,都會見到每個人會見到事情,朋友的關係、自己的成長、自己堅決不移的信心、理想的自己、面對困難的心情等等。其實Precure出現的事情,也是我們會現實會面對。不止是小朋友,就算是成人的我們,都是每日都用這個心情去面對。當我在戲中見到不少以前的回想情節,更不禁去回想當年的自己。或者每一套Precure,都想觀眾可以在回想畫面之中,找到代表當年的自己。

今年的「開闊天空!光之美少女」的晴天和真白,在兩個人的關係性,都會見到初代的影子,所以Precure出名的握手畫面,都非常適合把新一代和初代連繁一起。

看完電影之後,我心底覺得…「在我人生中可以遇上Precure,成為Precure Fans,真是榮幸」。

Cosplayer以Cure Sky入場

(相片及文章由主持Kenny提供)

(鳴謝「新映影片」邀請參與首映禮)

--

--

ACGCOCKTAILS

自2018年成立之日本動漫及藝能方面之採訪及評論媒體,亦有FB專頁及YOUTUBE頻道,多多指教。 FB 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CG-Cocktails-1572583229476812 YOUTUBE : ACG COCKTAILS